本文是早先这篇博文的中文版,应老婆大人要求,说这么大的事怎么说也得双语。那么中文版就来了:

说是这样的,要告诉大家说橘子还在用功能手机,估计你们有的人都不信,说“得了吧,你丫手机玩得那么频,还能那么亏待老婆?” 怎么说呢,我也觉得实在太亏待老婆了,直到最近才给换上智能手机。其中来龙去脉如下文所述:

话说为什么要换呢,主要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了。我现在刷的是HD7,她用的是索爱什么型号来着一个功能机,每次把俩人手机掏出来放一起,我都觉得自己简直丑恶得跟黄世仁似的。这叫一个卑鄙下作,痛心疾首啊,一把一把抓头发,咣咣捶胸口。于是乎我再也看不下去了,就琢磨着管咋说呢咱还是给老婆鸟枪换炮吧。

之前也不是没提过这个事,主要是每次一提起来就被她推掉,说不要不要真不要。我一直以为是橘子特会过日子,不太在乎手机这回事,能省就省呢。这个有点犯不上了,好歹咱出来混了这么些年,虽然没啥大钱吧,买个手机还是没啥压力的。所以说这次必须得换,不择手段也要换。于是乎我就不择手段了。正好赶上我要过生日,我就说:“今年我给你换个智能手机,就算是我的生日礼物了,咋样?”

反正甭管咋样,被我软磨硬泡两三天,事就这么成了。开始挑手机啦。

话说手机也没有太多好挑的。webOS已经挂了,Symbian快要挂了,Meego刚出生就直接挂了,黑莓就是个笑话。要挑无非就三样:iOS、Android、Windows Phone。其中取舍判断大致是这样的:

  • 首先我们两口子都看不上苹果的产品设计。什么简约啥的是一点没觉得,主要感觉iPhone都长得一个样,一片大白、造型都差不多、到处是圆角。我是觉得尺寸和重量很重要,iPhone是给基佬用的。橘子喜欢颜色鲜艳、造型比较特殊的。于是乎iPhone家族就败了。
  • 然后是Android。话说我用Android那段日子没少被橘子笑话,原因很明显:一到关键急用的时候手机就掉链子,要么死机要么没电。用Windows Mobile的日子也是同样情况,而且我觉得Android就是换皮版Windows Mobile。于是乎她的手机待机得靠谱、不能死机、不能关键时刻突然冻结15秒啥的,平时卡顿1秒都嫌长。那么Android目前为止是不成了。
  • Windows Phone还可以,虽然应用少点吧,她不太在乎这个。而且一年多快二年了,她一直玩我HD7玩得挺high的,有个Accuweather、有一批益智类游戏就成了。稳定性没话说,从2010年11月至今死机重启不到5次,从来不卡顿,也不用刷机啥的。

我觉得这事挺靠谱的,毕竟橘子一直有拿我手机玩游戏的传统。我用UIQ她玩Legacy,我用Palm OS她玩Chuzzles,我用Windows Mobile 6.5她玩Bejeweled,我用Windows Phone以后她有事没事就拿我手机玩Flowerz还有几个连锁反应类游戏。这下一人一个了,不是挺好的嘛。

于是乎咱就买吧,商量了一下,决定买个第一代WP手机,反正现在便宜了。我们的长远目标是等叛逃以后跟AT&T签约拿个便宜的Lumia 900,或者如果到时候传说里的诺基亚“Prodigy”已经出了那就更好了。现在买这个手机里外里用不上一年,搞太新的也没啥用,先弄个入门级的算了。第一代WP就非三星莫属了,要么Omnia 7要么Focus。

淘宝行情很搞笑,Focus均价大概1300,然后Omnia 7均价1900。我勒个去,这俩机器里头不是一样一样一样的吗?不就是差个外壳吗?一个壳子值600?奸商坑爹有个限度啊,莫名其妙。但是橘子看了一眼造型说Omnia 7比较好。那得了,就Omnia 7了。奸商坐地起价加600我不爽,但得老婆大人一句喜欢,加6000咱也上。

于是乎就买了,但是卖家很那啥,买完两天不发货,非但不发货,而且在旺旺上说已经发了,还在淘宝物流那里填了个不存在的单号凑数,比预料的多等了两三天才到货。

结果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手机到了,橘子不换……

我是完全估计错了。人家一直说不想换手机不是省钱,是干脆就真的没想换。大屏幕啥的人家也不在乎,游戏需求也不高(老手机上一个麻将一个数独就玩得超high),功能机电池续航还长,换机在她看来真的没有必要嘛。不过买都买了,就使劲劝着换吧。我说智能机好,以后咱或者MSN或者微信,不用短信了,省钱;她说本来短信就没多少,没差多少钱。我说新手机游戏多;她说里头没有能换衣服的数独(那个Java数独能给人物买衣服貌似- -+)。我说智能机好啊,你打开People Hub就能看见我所有twitter更新、4SQ签到之类的了,监视老公这事儿多少女人梦寐以求呢;她说这么下作的事她不干。我说以前玩我手机上的游戏,现在你不用蹭机啦;她说继续蹭也无所谓。我说用这东西能免翻墙上Twitter,跟国际接轨;她说她连微博都不玩,Twitter更没兴趣。反正是无论如何都劝不动。更要命的是橘子恋旧,无意识地把所有用过的东西拟人化,说旧手机就被这么抛弃了太可怜了。我就orz……

那就因势利导,既然要拟人,就拟个大的吧。先劝她把俩手机一起带身上,算是让它们增进感情、方便新老班子交接。为了给Omnia 7在这阶段撑面子,我还特意给装了一堆东西。Xbox Live数独顶替“换衣服数独”,找了个台湾16张麻将,装上Accuweather啥的,还有平时在我手机上玩的一系列游戏。

这个阶段本来应该很快,结果带带拉拉一直到现在……双枪一段日子之后橘子说让我写个blog吧,还要双语版,写完了就彻底换机。但是现在口风又变了,说要把老手机里面那个数独的所有衣服都买完了就换。唉,男人不好当啊,干点好事都要遭受万般抵抗。我现在琢磨要不要上网找个数独解决器,开外挂刷分一夜之间完成任务……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