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话少说,直奔主题。

看了传说里的囧壁,严重笑场。这片说到底毛病在编剧,那编剧太牛B了,估计就是横了心破罐子破摔,咱要不靠谱就一直别靠谱,在邪道上昂然越走越远,越走越high。台词实在是牛得没话说了。当然了,吴导也脱不了责任,您是老大您对编剧把关啊,怎么把这么个玩意儿给放进来了?要说这人啊,得有点自知之名,别以为以前导过些好片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,成天装B卖傻的不像话。

花絮:历史错误
Very搞笑,中村狮童演的那兄弟怎么看都是甘宁,字兴霸,电影里一口一个“甘兴”的叫着。一开始以为吴老大要搞架空历史呢,后来越看越不对味,怎么全部人的姓名都对,就甘宁被强改名了?甘兴?剩个字儿让您吞啦?还是说您吴导面子大,带个“霸”字犯了你“爸”的名讳了?另外您干嘛非要请个日本人演甘宁呢?找就找,你带个配音的也行啊,中村君那两句台词说得气壮山河啊,能把人给顶死。你看甘宁给丢牛的老汉下跪道歉,那语气是道歉吗?不知道的以为是出言威胁呢,难怪人家老汉脸上那么个惊恐的表情。

鲁肃:你们两人如能合奏,真是一时瑜亮。
——屁话,当然是一时瑜亮,这词儿就是从这地方衍生出来的。不过既然您是在赤壁大战当时,不应该把这个词儿拿来用现成的吧?

刘备:豫州……
——我靠,大耳贼无礼!稍微讲点礼数的你应该自称“备”,自称“玄德”都是自大无礼。还“豫州”?您那豫州都让曹操给连窝端了去了,还敢来江东撒野,拉下去砍了!

花絮:囧台词
写台词那哥们儿牛B大了,一般“国产大片”出两句囧词儿都是编剧诚惶诚恐,不小心画虎类狗犯的错。这哥们敢情一开始就是诚心要画狗呢。
诸葛亮:“我需要冷静。”“我刚才太不冷静了。”(冷啊- -+)

儿童:现在还读书,有什么用啊?
关宇:现在读书,以后才有饭吃。(您是在鼓励当代学子吗?要知道东汉末年连政府都完蛋了,你学富五车也没人用你!)

(周瑜视察蜀营,看见刘备在编草鞋)
张飞:我们平时穿的鞋,都是大哥给编的!(囧,我终于明白刘备为何从头到尾只有那么小的地盘那么少的兵了,不是人家无能,实在是怕兵攒多了这草鞋编不过来呀!)

(周瑜家马难产,诸葛亮、鲁肃等齐来旁观。4个脑袋凑在一个马屁股前面,蔚为壮观)
周瑜:你连这个(给马接生)也懂?
诸葛亮:略懂略懂,以前给牛接过生。(这是要表现诸葛先生贴近劳动人民,顺便兼通诸般杂学么?那诸葛先生啊,俺家猫大便一直奇臭,不大正常,您给看看吧?囧)

周瑜:我们有个梦想,一个共同的梦想……(演员念错词儿了,下句应该是:“今年这个北京奥运会一定要办好。”)

小乔:林大美人一开口,麻倒席上看官无数……小乔台词堪称句句囧

其他的……不说了,这等囧物只能自己亲身体会。

花絮:戏段安排

废戏非常之多,把这些都砍掉,完全没必要分上下集骗两次钱(或者说挨两份骂)。比如周瑜帮小孩修笛子那段。我知道您要表现“曲有误,周郎顾”,但是您没必要真的搞个“曲有误”出来吧?只不过要说周郎精通音律而已嘛,后面有弹琴的段子就够了,您这一段好长的屁用没顶。而且关键问题是,对于如我这等音盲观众来说,根本就没听出来曲有误啊- -+

周瑜和小乔那段床戏,用不着这么具体吧?这片子里根本没必要出现床戏,而且你丫一拍就那么长一大段,最他妈让人发指的是一点都没露!是,梁朝伟露了一点,但是没有任何看头嘛!梁大叔现在明显是胖了,看那胸都快有A杯了,还大乳晕!操!

脸谱化太严重了,非常搞笑。关二爷被捧上天了,但凡出场、每杀一人、打完收功,全都要摆个POSE,我操,中华武神下凡呀!话说从小俺就纳闷,圣斗士穿圣衣的大段过场时间里为啥就没个人从背后来一闷棍,趁他摆POSE等圣衣上身的时候先把丫撂倒呢?关二爷也是,这么摆POSE也不中招,强啊。再就是关二爷教书的段子,人称他是关夫子没错,人家是武夫子啊!后世美化也顶多说关公读春秋而已,你干嘛让人家念诗经啊- -+ 而且教一屋子小孩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”,你教小孩早恋哦?

曹操是另外一个极端。吴导您还是别导片子了,去从政算了,您用埋汰曹操的本事丑化旧政府,肯定能成为开国立功的能臣啊。赶紧找找现在哪国闹革命,去添砖加瓦也给自己谋个锦绣前程吧!曹操杀孔融不是这么杀的吧?曹操也没有斩来使的习惯吧?曹操用兵也没这么烂吧?您比罗贯中下手还狠,是不是曹家人把您祖上怎么着了您现在找平衡呢?说曹操打仗为了女人,也算跟野史沾边,当时您怎么就把大乔给忘了呢?铜雀春深锁二乔啊,曹公怎么可能这么没追求!!非独曹公然,跟丞相沾边的没一个捞着好的。连华佗都搞成那个猥琐样子,我操,我要是曹操我也把华佗剁了先,丫成天在我眼前晃悠我闹心!那个夏候隽和魏贲(这俩是谁啊,咋不记得正史野史里有)长得也够猥琐了,行事也猥琐,还不长脑袋。八卦阵那段太囧了,都不用说打过仗的,就算让俺带兵,俺也不能往里冲啊,一看这一排敌兵每人一面塔盾排成很有规律的形状,其中一定有阴谋啊。还往里冲,冲进去以后还不戳盾牌兵,就在里边绕圈跑,等被人灭得差不多了才喊“中计”,才开始反攻。靠,有没有这么弱智啊。

做人要厚道,骂这么多差不多了。最后补一句:

吴导,您真丢人,要抄就要有抄的水准,别那么明显。最后那一场大战里好多镜头都明显是从《300》里头扒来的呀= =

